鲤城区开展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4-07 10:04 浏览量:

  3月29日,泉州市鲤城区以泉州中心市区内涝应急抢险为课题,以鲤城东浦排涝泵站、辉映江山小区为演练区域,开展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模拟台风暴雨来袭前后为背景,按照“事前预防、事中调度、事后抢险”三个阶段,共设置7个模拟场景,各参演单位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开展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主要包括:事前预防阶段,防台风暴雨工作部署、台风前夕排涝站闸的联合调度工作;事中调度阶段,台风期间排涝站闸的联合调度工作、小区地下车库封堵、临时发电机组和排水泵的操作演练、内涝积水应急处置、倒伏树木清理;事后抢险阶段,台风登陆后受灾区域淤泥、垃圾清理等应急内容模拟训练。

  整个演练过程,参演单位、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防洪排涝应急演练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此次演练,重在检查防汛排涝设施,检验防涝抢险应急预案,密切部门间协作配合,实践锻炼抢险队伍。同时,及时总结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及成效,从而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高防洪排涝联合调度、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等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