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网站使用帮助
来源 :市应急局办公室 时间:2017-05-26 09:01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作为市应急局官方网站。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建设的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关心和指导下,为浏览者提供我市和各地应急新闻以及市应急管理政务与办事服务等方面信息。为了方便您办理同市应急局相关事宜,了解全市应急管理信息,本帮助将指导大家如何便捷地查询到各类信息以及如何使用网站的新增功能。

  一、网站分为以下六大模块:

  (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信息公开指南;

  2、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财政资金、人事信息、行政许可、应急管理、执法与监督、其他公开;

        3、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4、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5、依申请公开;

     6、政策解读。

  (二)安全监察

  1、应急新闻:应急要闻、本地应急动态;

  2、公告通知;

  3、执法与监督:执法机构、执法监督、执法监察、相关政策;

  4、安全培训:培训报名、培训规章、培训机构;

  5、安全文化:安全常识、安全文化探析、安全文化建设。

  (三)工作动态

  1、安委会动态:机构组成、公告通知、工作动态;

  2、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标准、相关文件、工作动态、应急救援预案;

  3、非煤矿山:相关法律/标准、相关文件、工作动态、应急救援预案;

  4、重点行业(领域):相关法律/标准、相关文件、工作动态;

  5、应急救援:机构概况、应急演练、预案管理、基地建设、相关法律/文件。

  (四)专题专栏

  1、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权利责任清单、标准化建设、危化品标准化建设;

  2、党建专栏:党建动态、党务公开、理论学习、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政风行风、党内法规、群团建设、上级文件。

  (五)网上办事:办事指南、网上申报、表格下载、在线咨询与查询、便民信息。

  (六)公众参与:局长信箱、网上留言、在线访谈、监督举报、安全论坛、征求意见、网上调查。

  二、信息浏览帮助

  网站信息分类把网站中最常用和重要信息放于网站首页,网站地图依次为信息公开、安全监察、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专题专栏、网上办事和公众参与。

  用户在网站中查找信息可以有以下几个便捷的方法:

  第一:进入各频道直接查看信息。

  第二:网站首页导航栏提供网站可办理的服务项目列表,可以进去直接进入对应栏目查找信息。

  第三:通过首页上方的搜索引擎查找网站信息。搜索引擎可以全文搜索本网的信息。

  三、网上办事服务使用帮助

  本网的办事服务信息根据用户对象分为办事指南、网上预约、表格下载、在线咨询、便民信息和我要办理六个类别。查找办事服务信息的具体方法如下:

  网上审批:点击网上预约或者我要办理栏目,直接进入市政府网上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选择点击要申报事项,根据提示进行填报提交。

  办事指南:点击办事指南,在指南中选择相关的办事内容,点击后在右侧会出现相关的指南内容。隐患举报、网上咨询、网上投诉。

  在线咨询:点击进入相关页面。填写信息,选择好涉及方面,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便可将信息提交。点击查看回复可查看之前信息的回复情况。

  便民信息:进入便民信息页面,也查询相关中介机构、特种作业操作等培训信息。

  四、信息的有效性

  本网站努力确保自身发布的政务信息、资料等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本网站内发布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规范性法律文件以纸质文本为准。

  本网站可能通过网页上的链接向用户提供来自其它网站的内容及服务。本网站对这些外链的网站及其内容不进行控制,也不负任何责任。请用户在使用该类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时注意浏览这些网站的相关规定,并自行判断可能带来的结果和风险,以决定是否使用这些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

  五、本网站采用的特殊文件类型

  本网站表格等下载基本上采用了通用office2003的Word文档(*.doc)、Excel文档(*.xls)、Pdf(*.pdf)格式,请确定您是否安装了微软Office软件及Adobe公司的。对于较大或多组文档可能会采用*.zip或*.rar压缩格式,以减少您的下载时间。推荐使用 winrar 解压缩软件进行解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