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荒地变身安全文化示范园
来源 :泉州文明网 时间:2023-12-01 10:06 浏览量:

  近日,位于丰泽区华大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华园北路与鲜花港路交界处的安全文化示范园建成,新增一处市民休闲学习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公园看到,园内设有安全宣教联播区以及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区、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四个体验区,各个区域内的安全宣教项目既丰富翔实又生动有趣。郑成功、老君岩、蟳埔女……园内随处可见的海丝文化元素嵌入公园宣传产品、体验项目之中,有地方特色文化韵味。

  “这里原先是一片荒地,属于拆迁留下的废区,共有1200平方米左右,如今变成一个公园,可供居民在休闲玩乐中学习提高安全知识技能。”丰泽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寓教于乐,示范园建设增加飞行棋、手摇龙卷风、应急装备展示柜、翻翻乐等互动装置,力求将群众需要了解的应急科普知识与公园的休闲娱乐功能融为一体。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建成12个安全文化公园,成了市民游玩的新“打卡点”。

  “这个公园不错,在游玩中学习安全知识。”市民黄先生常带孩子来北滨江安全文化公园散步。据悉,北滨江安全文化公园依托北滨江公园(浦西园)而建设,不仅突出丰泽辖区元素,突显海丝文化特色,还紧扣公园居民休闲场所的特性,注重把安全宣教内容融入轻松、温馨、娱乐的氛围之中。

  这些坐落于泉州各个区县的安全文化公园,依托当地现有或在建公园,通过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将安全知识元素与当地历史人文、文旅景观巧妙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