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云山社区开展共建 打好疫情攻坚战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3-28 16:07 浏览量:

  3月28日凌晨,市应急局迅速组建一支13人战“疫”工作队全面与东海街道云山社区开展抗疫共建工作。为深入了解封控区疫情防控情况,“快准严细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30日下午,指挥部领导小组深入封控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工作。

  指挥部领导小组实地检查了云山社区院前自然村封控设障、设卡检查等情况。强调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严格执行道路封控、家庭封控的要求。一是确保所有无关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封控区,居民不得私自出户取物品,有需求统一由志愿者配送到家门口;二是要求辖区公安民警提供所有未及时做核酸人员名单,确保跟踪落实全员核酸。

  检查中,指挥部领导小组详细了解了封控区居民生活保障落实情况。强调要保障好居民物资配送,确保片区志愿者服务到位,对于困难户、行动不便人员及有特殊需求的人员群体,应加强跟踪服务,回应群众需求,周到做好民生服务。一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力服务封控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大力保障生活物资、就医问诊等需求,特别是家庭困难户、“一老一小”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二要细心、耐心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疏解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的理解与配合,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