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30 09:24 浏览量:

  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于5月20日14时生成,29日17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6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步靠近台湾省东南部海域并对我省部分渔场海域有明显风浪影响。市防指今天上午召开我市防御 “玛娃”台风会商调度会,部署“思想要重视、管控要到位、响应要及时、准备要充分、值守要强化”等五方面工作要求,并明确5月29日14时前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6月1日12时前位于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钓具渔船务必撤离至东经121.5°以西海域,海事部门要指挥调度商船、客渡船等各类过往船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海上施工作业船只、平台要及早做好避风准备,各地要加强乡镇船舶、滨海旅游船舶的安全管控,确保安全。同时受下沉气流影响,5月29日至6月2日全市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乡镇(街道)超过39℃,要注意防范高温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市防指于5月29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将根据台风“玛娃”发展变化进一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