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泉州市召开“5.17”安全生产事故现场会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10:35 浏览量:

  5月22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永春县铅坑石灰岩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现场会,深刻吸取“5.17”冒顶事故教训,研究部署近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李隽参加会议。

  会议以实地查看现场、集中会议的方式进行。安排参会人员到井下事故现场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市应急局矿山技术人员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意见。

  市应急局副局长李隽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管控制度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矿山企业要引以为戒,各县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聚焦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压紧压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要通过专题培训,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增强依法办矿意识,推动依法履职。四是要彻底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严格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矿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各矿山企业要认真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自查自改,对自查查不出隐患的企业,各县矿山监管部门要加强执法;三是加强与资源规划部门的联动,对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县矿山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形成合力,坚决扭转矿山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矿山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