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办召开“五一”节前督导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25 10:3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的通知》(泉委办〔2023〕17号)以及市领导关于定期调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2023年4月23日,市安委会组织13个督导组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要求,会商了当前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事项,并对强化“五一”假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进行重点调度,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邱朝阳作部署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总体平稳、积极向好,市安委会各督导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第二季度历来是事故灾害多发频发的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安委会各督导组要同向发力、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共同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张毅恭书记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专项驻守督导检查工作,按照节前2天,节中1天,节后2天的频次,对照督导检查清单内容,扎扎实实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五一”假期等重点时段,市安办将通过增派人员、专家等方式强化各包片督导组力量。要注重精准督导,锚定今年上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重点督导事故调查和执法处罚情况。要重点对市委、市政府领导近期关于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五一”假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传导工作压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国内接连发生重大事故也暴露出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督导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督导检查作为本职工作任务来抓,杜绝督导检查“走过场”,切实提升督导检查工作水平。二要强化督导质效。各督导组要条块结合,通过督导查找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上的问题,结合定期调度会商制度,帮助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督导工作“以点促面”效果。三要抓好总结提升。各督导组要对今年以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建立“四个清单”并以市安委会督导组的名义通过政务内网下发给被督导县(市、区)安委会,同步抄报市安办,相关情况问题将作为下阶段督导会商调度的主要内容。市安办将不定期将各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抄报市安委会领导,并将督导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