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 泉州市扎实推进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24 10:20 浏览量:

  2022年,泉州市持续扎实推进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加大力度支持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服务“三农”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2022年全市共承保政策性农村住房叠加保险149.85万户,累计理赔受灾农户1832户,理赔金额877.5万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我市高度重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决策部署,强化部门主管责任和保险单位的经营主体责任,把落实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推进农房保险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健全保障机制,提高理赔效率。健全和完善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协调简化案件赔付程序,着力提高理赔准确性和时效性。接到农户报案后,人保财险泉州公司理赔人员通过与属地政府部门乡村干部对接,第一时间入户进行现场查勘定损,依托移动查勘理赔平台,经三天理赔公示,一周内快速支付赔款,及时为受灾户恢复重建提供支持,切实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参保基数。通过政府主导、保险公司广泛宣传等多种途径,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宣传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做到农房保险业务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农户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