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普查媒体八闽行采访团走进泉州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23 09:39 浏览量:

  12月21日至23日,省普查办将在泉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进企业暨媒体八闽行宣传采访活动”,并邀请国家级媒体记者和省内主流媒体以直播、动态新闻、专题专栏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展现“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先进做法、应用成果。

  12月21日上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进企业暨媒体八闽行(泉州站)宣传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经济开发区恒安集团创新学堂举行,省应急厅副厅长邓冈、省应急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二级调研员陈颖儒、泉州市应急局副局长黄西洋、晋江市副市长王也夫、晋江市应急局局长柯荣锻、晋江市应急局总工程师苏少森等省、市、县三级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应急厅邓冈副厅长向媒体代表团授予“媒体八闽行”采访旗,宣示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进企业暨媒体八闽行(泉州站)宣传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灭火器、战斗服、空呼等消防救援装备及32米登高平台车讲解和展示;金刚救援队进行高空T型绳索救援系统讲解和展示;蓝天救援队进行搜救犬训导展示。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提问环节,不仅增加了趣味性和参与性,还在无形中普及了安全应急常识。此外,多个单位在现场设置展台,开展自然灾害普查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现场咨询活动,与参与群众面对面咨询答疑,并通过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形式让安全知识触手可及。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此次活动以直播的形式,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播出,切实营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