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到泉州调研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09 10:37 浏览量:
  9月7日-8日,省应急厅黄德学副厅长、基础处吴惠忠处长一行5人到泉州市调研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调研组采取“看、听、问、记”的办法,深入到晋江市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361°(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东石镇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晋江门站、安踏集团一体化产业园工地、晋江长途汽车站等单位(项目),详细了解和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安全生产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情况。

  每到一地,黄德学副厅长都与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下一步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提升提出意见。

 

  调研中,黄德学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提炼总结出泉州特色的“33456”安全生产标准化经验做法(即三类企业、“三张清单”制度、“四色”安全风险动态监管、现场“5S”管理、“六有”可视化标识)。

 

  黄德学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的重要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立足实际,创出特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地方产业特点、行业特色及企业实际,进一步引导企业科学精准抓住主要风险点,量身定制自身标准化创建模式,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增强安全管理实效。三要把握重点,系统创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企业要着眼于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整体统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建立涵盖所有厂区、部门、车间、部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体系,避免“个别创建”“局部创建”,真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全员参与,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要牢牢把握泉州“33456”工作方法,加强组织协调、宣传动员、评审定级、日常监管等工作,引导企业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机制建设,逐级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正常安全生产秩序。

 

  黄德学副厅长还详细了解了我市重点行业领域标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运行情况和示范县(市、区)、乡镇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