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26 15:3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救援协调和预案工作的进展,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于 5月25日召开全市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应急局黄西洋副局长参会并作强调讲话,会议由市应急局指挥中心游劲汉主任主持,全市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领导、科(股)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厅救援处和应急救援中心解读的应急部和省厅关于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请晋江市、德化县两地典型代表发言交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经验。会议总结讲评了上半年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并部署明确市、县、乡三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任务:一是健全汇编应急预案体系。要求试点单位于今年底前完成编修,其他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于2023年上半年前完成。二是整合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要求试点单位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会同消防等单位,把各级“队伍库”建立起来。三是探索基层临机应急演练拉动新机制。要求基层应急演练要采取不打招呼、零脚本式的临机战备拉动,用简明扼要的出动标准清单,评估临机演练拉动的成效,不断优化紧急出动的流程,力争做到“快、准、实”。期间,各县(市、区)应急局就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研究,黄西洋副局长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担当,要精心设计,夯实体系基础,要不等不靠,完善预案体系,要纵横衔接,提升实战能力。

  此次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座谈会为全市下步全面实现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应急演练建设规范化和制度化,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