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防汛备汛督导组莅泉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25 15:32 浏览量:
  近日,省防指派出防汛备汛督导组莅泉开展检查指导,由省住建厅钟昌辉二级巡视员带队,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我市防汛抗旱责任落实、预案修订与培训演练、工程安全度汛、城市防洪防涝、应急物资、队伍准备及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泉州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邱朝阳简要汇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总体情况,水利、资规、城管、交通、住建、海洋、文旅、供电、水务等部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特点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督导组深入石狮市、永春县实地检查,共随机抽查了4个乡镇(街道)的渔港码头、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地段、物资仓库和供水、供电、在建工程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我市防汛组织机构、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案修编、队伍组建、物资储备、部门协同及宣传引导等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

  督导组指出,我市能够克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防汛、防疫两不误,扎实有效落实好备汛的各项工作,夯实了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基础。

  督导组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迅速按既定计划组织开展各级防汛责任人培训、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责任人履职能力;要对前期风险隐患和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落实,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水旱灾害风险,做好万全应对准备,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江河安澜、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