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局赴晋江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05 16:5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和不足,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泉州市应急局指挥中心游劲汉主任带队的第六安全生产督导组赴晋江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按照市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泉安办〔2022〕39号)文件要求的六个方面内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帐、实地检查、走访座谈等灵活形式开展工作。

 

  此次督导组抽查了晋江市内坑镇、灵源街道等2个镇街,12个部门,发现晋江市防汛备汛工作整体较好,相关工作台账管理规范,创新编制防汛指挥手册,防汛物资仓库数量明确排列整齐,设备有维护、有保养、有配套。

  督导组还聘请专家一同前往1家危化品生产企业、2家工贸行业重点企业深入了解,检查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情况,前往1个森林防火点、2个地质灾害点、5个防汛备汛点位指导隐患排查情况,对1个上级督导检查隐患问题点位进行“回头看”,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导组在检查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晋江应急局,推动基层单位、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