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抓落实 强化举措求实效——泉州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专题会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3-04 09:5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2月28日上午,泉州市应急管理局邱朝阳局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专题会,市应急局领导杨良木、王夏阳、张树武,标准化提升工作专班各职能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梳理了影响专项行动效率、效能、效益的差距和不足,聚焦“提什么”“怎么提”,深入“解剖麻雀”,明确重点任务,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挂图列表作战,形成“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见成效”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动企业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升,为经济社会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宣传发动,吹响攻坚号角。要开设新媒体、报刊、电视等平台宣传专栏,广泛宣传报道标准化典型经验、工作动态和标准规范等相关知识,同时要组织对企业进行逐家函告、逐个承诺,全面调动企业和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责任链条。要突出以企业标准化实际创建、运行、提升为重点,组织精干力量,制定阶段计划,拉网式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扎实推动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三个责任”有效落实。 

  三要强化执法约束,确保有序推进。要建立执法约束和负面惩戒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警示通报、发函约谈、跟踪督办、执法处罚等措施,严肃处置工作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服务指导,提升管理水平。要采取购买技术服务和聘请安全专家等方式,从目标职责、教育培训、现场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指导,打牢安全管理基础,提升企业各环节、各岗位标准化运行水平。 

  五要强化协调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定期组织安全培训教育和会商交流,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真正调动和发挥好网格员、保险员、安全专家等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合力,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均有人抓、能落实、不断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