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抓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的弦——泉州市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贸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宣贯培训会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1-26 11:23 浏览量:

  2022年1月24日上午9时,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宣贯培训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张树武副局长、安全生产标准化专班工作人员、市直有关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负责标准化创建人员和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树武副局长代表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向全省作了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的经验介绍,并在全省培训会结束后,就更好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张树武副局长强调:一是充分学习好“四套工具书”。要通过“三张清单”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隐患实行动态闭环管理;要依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3300-2016)《泉州市工贸电力行业中等企业和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细则(试行)》,明确规模以上、中等、小微企业的标准化提升标准;要督促企业按照市级监管部门编制的运行指南,推进企业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要运用《泉州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网格员检查导则》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动安全生产网格员打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最后一公里”。二是充分运用好“四种方法”。要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做法,真正做到“可复制、可推广”;要督促企业运用“三张清单”开展全覆盖检查,动态闭环实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要按照“红(重大风险)、橙(较大风险)、黄(一般风险)、蓝(低风险)”四级对企业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实行差异化、精准化动态监管;要按照“5S”要求,落实可视化管理。三是扎实抓好“四类人员”培训。要扎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监管人员、乡镇村的基层监管工作人员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安全标准规范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素质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四是抓紧落实当前“四个重点”。要迅速核对摸清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底数;要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行业的规范管理,迅速纠正中介机构服务偏差现象;要加快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要进一步督促各部门指导监管的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