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11 15:30 浏览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领导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全省“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泉州各地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

  丰泽区

  开展“救”在你身边公益活动——投放全省首个SOS应急救援胶囊站

 

 

  10日上午,丰泽区在浦西万达广场举办了启动全省首个SOS应急救援胶囊站启动投放仪式。在线程投放长达 6米多的巨型应急救援“SOS大胶囊”,该胶囊内部配有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基础灾害、水涝灾害、通讯器材等6大类共100多种装备和器材。除常见的灭火器、灭火毯、隔离服、铁锹工具、救援绳索、EPS应急包等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外,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脏复苏仪、卡扣式止血带、生命探测仪等高端救援设备。此次投放的应急救援“SOS胶囊”,将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负责日常维护,供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进行使用。一旦发生相关灾害,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可第一时间就近到应急救援“SOS胶囊”,取得救援装备进行应急事件预处理,把灾害压制在萌芽状态,为急救和抢救工作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

  泉港区

  开展地震演练

 

  泉港区涂岭镇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地震演练,切实增强了参与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和发生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

  晋江市

  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开展“人人dou安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应急管理、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原创抖音短视频,唤醒公众对安全意识的重视。二是开展线上有奖答题、“安全生产 从我做起”全员线上接力活动。参与人数达10216人,传播知识点34966条。三是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市各在建工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观看典型事故片,作出表态。

  石狮市

  召开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推进会

 

 

  6月9日,石狮市召开全市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推进会,对各有关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办主任,全市涉及粉尘涉爆工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有效提高了企业主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南安市

  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督导

 

  6月4日上午,南安市召开全市“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暨“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督导动员会。宣布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各专项督导组坚持“专项督导组对市委督导组负责,市委督导组对市委负责”的原则,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真正把督导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

  安溪县

  召开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

 

  6月9日,安溪县召开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县、乡、村三级干部培训会,共1500余人参加。培训会以“现场授课+视频连线”的形式,就“安全生产八步闭环工作制度”、山区地质灾害致灾机理分析和防治方法、防汛防台风应急管理工作、灾害性天气预报与预警、防汛防台风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