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全市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6 09:41 浏览量: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民俗用火高峰期,上山祭扫的人员将会明显增加,森林防灭火面临严峻形势。针对当前形势,市政府已发出禁火通告,3月25日—4月15日全市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保持人员在岗在位。二要加强护林巡查。清明节期间各地要加大重点地区监管和巡查力度,在主要进山入口设卡检查,严把火源入山关口。市森防办、市林业局、市应急局要协同作战,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三要加强宣传警示。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近期省外几起山火案例的宣传警示教育,多渠道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主动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要加强应急准备。清明节期间,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巡护,集中备勤,对装备、机具和通信器材要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