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开展高层小区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05 09:33 浏览量:

  近日,安溪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城厢镇合力出击,在龙凤社区开展高层小区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县消防大队宣讲员率先讲解示范了相关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及生活中防火灭火等技巧,并指导所有培训对象及部分业主现场进行相关消防器材操作使用。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接到“火情”报告后,小区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指挥相关人员参与消防应急救援并引导小区居民做好呼吸道防护,沿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各作战小组分工明确、衔接紧密、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作战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向物业人员和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基础消防安全知识的方式,进一步提醒居民日常要树立“三清三关”意识,养成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和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的好习惯,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全员知安全、讲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