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社会救援队伍座谈会
来源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9-11 10:45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荣锻、市防汛抗旱和防灭火调度中心主任林志宏、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军,局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参加会议。

  面对突如而来的“杜苏芮”、“苏拉”、“海葵”等台风灾害,晋江市瑞桐蓝天应急救援中心、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晋江市金刚应急救援中心、晋江市金井镇水上救援协会和泉州市荒野召唤应急救援中心等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响应号召,闻风而动,派员进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受指挥调度,累计出动救援人员

  1638 人次,救援车辆200多部次奔赴灾情现场开展救援行动,累计开展救援125 次,成功救援受困群众 316 人。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荣锻对社会救援队伍在防御台风“杜苏芮”、“苏拉”、“海葵”期间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与5支救援队伍深入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我市社会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发展和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为支持鼓励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持续参与公益救援活动,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给每支队伍发放了感谢信和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