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开展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 :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7-10 10:14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洛江区应急局召开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全区19家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业务负责人30余人参加观摩。观摩会主要采取“现场讲解+应急演练”的模式开展,泉州市洛江区应急局为企业发放《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有限空间作业十不准》、《有限空间作业十必须》等宣传资料,组织现场人员观看有限空间事故案例,并由安全生产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有限空间作业的流程、注意事项、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方法等。随后,大家观摩了泉州市荣祺食品有限公司有限空间作业规范流程暨应急演练活动,对有限空间作业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直观教学,实现了经验共享、以案代训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泉州市洛江区应急局总工程师赖鹏程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工作,并对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强调。

  下一步,泉州市洛江区将结合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继续加强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检查指导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守好企业安全生产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