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2023年道路交通导改(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6-09 09:58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近日,洛江区开展2023年道路交通导改(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中建海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陈才权、中建海峡基础设施总承包工程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宏亮参加。  “各演练小组注意,按预案演练流程各就各位,开始演练。”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拉开了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的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小车在万虹路道路拓改路段变道过程中,与一辆渣土车相撞发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万虹路项目部组建的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通知交警赶赴现场,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疏散现场群众、组织车辆分流、维持交通秩序,警戒现场,通知消防、医疗等部门50余人协助救援,对受困群众展开营救,并对途经滞留车辆进行分流引导。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从接警到恢复道路通行用时30分钟,过程指挥准确到位,处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效果,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杜仁义表示,此次演练是为深入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区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要精心组织统筹,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洛江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区住建局、区总工会、泉州万安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