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趣味性+科技感!晋江市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16 09:31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晋江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龙广场举行。现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器材展示等系列活动。晋江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和职工,蓝天救援队、金刚救援队等2支义务救援队伍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晋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吴志朴出席启动仪式。吴志朴致辞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传统和新兴媒体相结合,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参与单位通过发放资料、开展咨询、赠送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台风、洪涝、地震、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及蓝天救援队、金刚救援队等 2支义务救援队伍在现场展示了多种救援装备,并就装备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专业讲解和现场演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亲身参与。

  同时,活动现场放置地震(多灾种)预警安全科普宣教体感互动装置等,以互动游戏的形式,让市民在游戏中学习相关知识。此外,金刚救援队进行高空救援装备展示和使用技巧讲解;蓝天救援队进行搜救犬训导展示;市科协工作人员还带来防灾减灾科学表演秀,通过极具趣味性的科学表演秀,市民们了解了关于气、电、水、火的科普知识,还收获不少实用小知识,可谓是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晋江市防灾减灾救灾领域高精尖的技术装备,也吸引、鼓励、引导社会公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让群众做到防灾心里有底,减灾应对有数。

  据介绍,今年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本次启动仪式旨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晋江市开启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市民群众对本市防灾减灾工作的了解,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