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应急: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知灾防灾安全“童”行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10 10:38 浏览量:

  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民普及,安溪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月8日下午,在第八小学多功能会议室,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高能来袭,县应急局与气象局、科协、地震办、凤城镇、城东社区、第八小学等单位携手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工作人员及师生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两位讲解老师分别围绕各类典型气象灾害和地震的种类、形成、预警信号、防范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互动答题、模拟游戏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讲座结束,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教室内的学生立即就近躲避到桌下开启紧急避险模式。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熟练运用刚刚学到的应急避震知识,有序疏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熟悉震后疏散的集中地点和途径、路线,确保地震真正发生时能有效保护自己、快速逃生。

  防灾减灾进校园,应急护航助成长。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老师们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帮助师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切实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广泛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