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下乡”送安全 荧屏点亮平安路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21 10:04 浏览量:

  为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近日,泉港区涂岭中队宣讲小队走进涂岭镇芦朴村开展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播撒文明交通的种子。

  “电影下乡”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以“电影下乡”的形式,向村民们播放了安全出行知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在场村民深感震撼。在放映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广大群众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危险驾驶行为。

  响起“大喇叭”宣传全覆盖

  发挥农村“大喇叭”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有声”优势,通过闽南语+普通话“双语”向村民们播报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筑牢“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更新交通安全宣传栏海报、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丰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同时,向村民面对面地讲解了违法载人、超员载人、无证驾驶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成因,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与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提醒村民杜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是美好生活的根本,农村交通安全更是任重而道远。泉港交警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把交通安全带给千家万户,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