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组织森林防灭火准军事化管理集训,实操实战砺精兵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07 09:40 浏览量:

  “稍息、立正、跑步走……”,伴随着顿挫有力的口令声,安溪县应急救援队刚入职的41名新队员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森林防灭火准军事化封闭式训练。  此次集训为2023年春季安溪县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全程实行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生活制度化、训练规范化、秩序严肃化,围绕理论学习、新型隔离灭火技术、队列训练和基础体能4大方面展开。

  集训期间,教员认真制订培训方案,组织严密、施训科学,队员们心无旁骛、刻苦训练。集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切实做到“四练四提升”:练作风纪律,提升执行力协作力;练扑火技能,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练安全避险,提升险情判断能力;练装备操作,提高实战处置能力。

  “这次集训让我扫除了森林防灭火知识盲区,拧住见火就冲的蛮劲。今后当遇到火情时我们会更加冷静地面对,科学从容地处理,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扑灭火,有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守护青山绿水贡献力量。”应急新队员上官建水说道。

  本次集训,以森林防灭火为重点,旨在提升应急队伍的作风,促进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军事化,切实补齐队员能力短板,时刻保持“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精气神,打造“一人就是一支队伍、一人就是一面旗帜”的鲜明形象,淬炼出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以过硬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9日至4月2日,第一期集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在4月上旬将继续开展两期集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应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