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在安溪县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交流会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06 09:39 浏览量:

  为全面汲取2022年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经验,推动各地互学互鉴,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2023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3月2日-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带领12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前往鲤城区、惠安县、安溪县观摩安全文化公园,并在安溪县召开泉州市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交流会。

  会议分为实地观摩和现场交流两个阶段。

  实地观摩拓思路

  黄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鲤城区安全文化公园、惠安县安全文化公园、安溪县安全文化公园,实地参观各公园的规划设计、模块分区、互动体验、创新提升等开园成果。

  通过公园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各公园的亮点、特点,借鉴各公园在建设、管理、使用和维护中的新思路、新创意、新举措,感受各公园浓郁的安全宣教氛围。

  据悉,安溪县凤城镇城东社区获评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借助“党建+邻里中心”搭载避灾点功能,

  实现长期维护、定期使用,确保一有险情、避灾点可立即启用。安溪县安全文化公园获评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优秀项目。

  黄副局长一行认为,通过现场观摩,不仅切身感受到了各地项目的特色,还碰撞了思想、提升了境界,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

  学习交流促提升

  3日上午,泉州市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交流会在安溪县参内镇召开。

  会上,市应急局救援中心主任谢桂才逐一点评了各县(市、区)2022年工程建设情况,解读2023年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模式。随后,市应急局指挥中心主任游劲汉解读乡镇(街道)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强调,一要坚持“精准选址、有效投入、可持续运营”把“党建+应急+科技”运用到实处;二要打破传统思维,勇于创新突破,突出服务民生,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要坚持分批建设,紧盯目标、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效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期间,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项目负责人互相分享了2022年工程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及2023年工作思路,不断把安全宣传阵地建到基层最前沿,努力传播安全文化知识和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宣传教育出“新”更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