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林业企业岗前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2-17 09:59 浏览量:

  近日,泉港区在泉港森益木业有限公司举办泉港区林业系统岗前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部署会,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区林业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各林业企业员工节后岗前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巩固全区林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果,确保林业安全生产稳定。

  活动中,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作业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逃生自救办法等安全常识,着重强调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职责,强调各林业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此次会议还下发了《关于自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告知书》,并与各相关企业签订了《关于自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承诺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区林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安全避险及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有效提升我区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