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安全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27 10:04 浏览量:
  9月23日,泉港区举办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泉港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剑锋致辞;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宣教处处长程小彬,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泉港区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沈先勤介绍了锦绣安全文化公园建设情况,泉港区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山腰盐场、文旅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共同为锦绣安全文化公园启动开园。参加开园仪式的人员共同观看泉港区锦绣安全文化公园视频短片,了解安全文化公园概况、场地布置、应急宣教体验设备等公园亮点,同时,观摩泉港区首支社会性公益志愿应急救援力量泉港星空应急救援队建设情况。 


 

  今年年初,在省应急厅、泉州市委市政府和泉港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泉港区安全文化公园项目被列入全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并纳入2022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泉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跟踪督查,统筹城管、教育、消防、山腰盐场、文旅开发等多个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悉,泉港区锦绣安全文化公园总投资约110万元,依托最受泉港人民喜爱、最具标志性的公园之一——泉港锦绣公园,以锦绣公园石化主题广场为中心,建设完成“一点两站”(1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个微型消防站、1个应急物质储备站)、宣教大屏、各项安全标识牌及互动体验设施,合理融入闽南建筑中的燕尾脊、红砖古厝、福船等造型,以及玉笏朝天、圭峰塔、土坑古民居、黄素石楼等泉港风景名胜文化因素,将特色文化与应急科普宣传、城市观景、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实现“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泉港将以锦绣安全文化公园为宣教新阵地,开展各类应急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