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扑火安全培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 :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23 10:34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区级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专业素质,切实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9月19日-21日,丰泽区应急管理局委托泉州森林消防大队,对区级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以及“林火基础理论”、“林火扑救与安全避险知识”等专业理论知识课程;穿插进行体能锻炼和队列训练,实际操作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点火器、灭火弹等灭火装备;递进式开展班(组)灭火战斗分段训练、连贯训练,并结合培训开展了丰泽区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提高了扑灭火专业理论知识素养;熟练掌握灭火机具操作使用,并能在灭火实战中灵活运用,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综合素质,为确保队伍安全、快速、有效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