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举行小区消防安全宣传与演练活动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1-26 09:56 浏览量: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惠安县时刻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监管水平,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更多的应急演练活动,做到未雨绸缪,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11月23日上午,惠安县光山小区举行消防安全宣传与演练活动,不少业主、物业管理员、安保人员、清洁工参加。在活动现场,紫山消防中队的技术人员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消防员的组织下,业主参加了使用灭火器实战灭火演练并开展楼道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中,技术人员为业主演示了从接到火灾警报、出动赶赴现场、抢救和疏散人员物资、出水枪和用灭火器灭火等全过程。通过这样的实际体验,着重训练居民在面对火灾等消防问题时的冷静判断、有序逃生的能力,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业主王某表示:“预防火灾,建设消防安全小区,业主及工作人员都要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具及学习消防知识。小区每年都会进行2次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对小区业主及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很有帮助。参加这次演习也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小区注重消防安全宣传,让他们感到很是安心。”

  光山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春海表示,小区常见的消防隐患主要有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备失修、消防栓没水等。因此,需要加强消防类宣传,增强业主及员工的消防意识。每月9号小区物业内部也会进行消防培训,今后小区将采取更严密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加强宣传,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小区住户与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提升,为建设安全型小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