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检查组对石狮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进行实地检查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07 16:46 浏览量:

  8月6日上午,由泉州市应急局、发改局、地震局、水利局、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南安市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石狮市应急局、住建局、卫健局等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世茂摩天城项目、市总医院等重点场所。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报告和设计图纸、向建设工程单位负责人和工程设计人员询问等方式,对建设工程是否开展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抗震设防参数在工程设计中是否合理使用,医院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提高抗震设防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评价情况总体良好,相关建设工程基本都能够按照《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要求进行抗震设防,高层建筑、医院等项目也大都采取了提高抗震设防等级的措施。检查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国、省、市有关要求做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评价工作,提升我市整体抗震设防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