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以“河长制”为抓手,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5-27 10:25 浏览量:

  未雨绸缪,方能安如磐石!

  惠安县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思想。时值汛期,根据上级要求开展防汛防台大检查暨隐患大排查等各项工作,坚持在“防”字上做文章,在“备”字上下功夫,清除河道淤积,保障行洪安全,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在排查中发现泗洲溪淤泥堆积、破溪支流杂草丛生,河道堵塞情况较为严重,影响防洪排涝功能。针对此类问题,螺城镇立即组织实施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共投入三万余元,清淤长度约800米,出动机械41台次,运输车辆95台次,清除河道内淤泥、杂草415立方米。

  通过此次整治,不仅改善河道环境,同时提升水环境质量。下阶段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河道长效管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汛期对河道巡查工作,扎实做好淤积清理,确保河道畅通,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配备更高更强的人力物力,以适应“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新形势下的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