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应急局带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17:16 浏览量:

  3月18日,永春县应急局康福裕副局长带领工贸危化股室相关业务骨干和安全专家,开展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一都镇永美加油站、美岭加油站等处,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整有效,站房、加油罩棚是否沉降、变形、开裂,加油操作是否规范,排水系统是否堵塞等情况;在美岭人造板厂,检查组重点查看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措施、粉尘清扫等方面所涉及的安全生产隐患;在宏美纸业和美岭水泥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企业有限空间辨识和管理台账建立、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相关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等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企业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检查组要求,各有关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供稿 陈俊鸿 审核 康福裕 终审 黄聪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