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应急局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3 11:40 浏览量:

  一是突出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 

  二是紧盯要害。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区域和行业领域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坚决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对新排查出的隐患,限时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依法采取停产停业整改等措施,全力确保安全。 

  三是严格执法。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执法处罚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泉港电视台安全第一线栏目和泉港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中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给予公开曝光(连广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