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多部门组织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1-15 15:03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泉港区烟管办组织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落实《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的情况,以及烟花爆竹零售点证照资质、相关从业人员资质条件和制度建设、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放、摆放是否规范、流向管理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区政府《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化工等易燃易爆企业及重要场所周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泉港政告〔2020〕2号)等规定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烟花爆竹经营户和购买烟花爆竹人员自觉执行禁放相关规定。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32家,发现安全隐患36条,引导3家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单位主动退出市场,同时要求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敏感时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治理,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安全稳定,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气氛。(郑小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