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
来源 :鲤城消防大队 时间:2019-11-27 08:41 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三合一”场所火灾势头,1125下午,鲤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向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白建胜,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区文旅集团、商业集团、国投集团、城建集团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到江南街道火炬社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现场督导“三合一”场所排查整治情况,对督导发现存在“三合一”火灾隐患的场所,要求各街道督促整改到位。 

  会上,白建胜副区长传达了全市“三合一”场所火灾现场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各街道部门“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三合一”场所整治、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黄向阳常务副区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各街道部门要对照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前阶段的整治工作,认真查摆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二要疏堵结合综合治理。各街道部门要再用一个月时间对本辖区、本行业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的“三合一”场所大摸排活动,建立台账,对排查存在的火灾隐患,采取标本兼治、堵疏结合的办法,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以惨痛的案例警示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明确自身的消防职责和法律责任,形成全区“三合一”场所整治高压态势。三要加压明责督导问效。各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责。区政府将加大“四不两直”暗访督导力度,严肃问责一批整治不力、责任不落实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最底层。 

  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合一”场所火灾警示片,以案说法,进一步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