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局四个强化,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16 15:17 浏览量:

  一是强化组织,凸显顶层设计。局党组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组、督导组,集体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研讨方案、调研方案、党课方案、征求意见方案、问题整改方案、民主生活会工作推进计划表、组织生活会工作推进计划表、工作路线图、领导干部任务清单、支部工作任务清单等,指导主题教育有序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全员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到档案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邀请实验中学老师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歌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支部书记宣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爱国旗国徽国歌做起》党课,通过开展一系列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唱响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三是强化研讨,全面学深悟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以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组织“初心讲堂”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截止目前,我局已完成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等6个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确保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四是强化宗旨,补齐安全领域民生短板。把主题教育与应急管理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我局已确定以中山路火灾隐患为此次主题教育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问题整改,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中山路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火措施,建立巡防机制,加强源头管控,建设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消除中山路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防止火灾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库问题的解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应急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以保民平安、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