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文化,感受闽东之光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7-08 09:48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中共南安市发展和改革系统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宁德市赤溪村、斗面村、廉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应急局党支部黄振生等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全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随处可见响应国家政策的红色标语和十九大以来提出的重大战略宣传横幅。在村展示厅中通过观看2016219日春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杜家住及当地村民的千里视频连线等视频资料,了解到赤溪畲族村扶贫的三十年,以及这三十年来赤溪的变化。展示了赤溪当地扶贫政策的成效、由贫困到富足的转化,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地区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在福安市溪潭镇廉村,全体人员参观了“后湖宫”“一门五进士宅邸”、古码头、廉村主题公园等,感受廉村古老朴实的气息,聆听廉村家喻户晓的“薛令之”故事,现场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在福安市溪柄镇柏柱洋苏区,仍完好保存着叶飞、曾志、马立峰等革命家在斗面战斗、生活的史迹,闽东苏区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还原了当时闽东人民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使全体党员切身感悟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对闽东苏区革命斗争历史、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带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党的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闽东苏区等红色遗迹和赤溪村扶贫历史,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艰辛的红色革命岁月和先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生活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应急管理干部,为新时代南安建设营造稳定和谐安全的生产环境。(黄凌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