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01 10:16 浏览量:

  11月29日,泉港区举办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培训暨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安监办主任和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演练。

  活动以警示案例、专家理论培训为引,邀请泉港区常驻安全专家肖良财详围绕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案例分析、有限空间安全基础知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有限空间风险辨识及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法处罚条款等内容进行知识传授讲解,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助力提高参训人员有限空间辨识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福建泉宁塑胶有限公司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该企业进行地下消防泵房维保检修作业时,一线作业人员因通风设备突发故障造成缺氧窒息,企业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通过信息报送、联动响应、警戒预警、心肺复苏等环节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全过程演示了有限空间作业前的安全准备事项、事故情况应急处理程序、安全设备和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医疗救护场景,有效提升了参与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意识与管理水平。

  专家对演练作总结讲评,认为此次演练内容务实、措施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也是一次良好的技能展示。区应急局分管领导林毓熙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推广学习,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同时要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自救知识,有效推进有限空间安全宣传精准化服务管理,切实推动辖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