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丨鲤城区组织开展2023年物业小区电梯困人救护演练
来源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2-22 09:54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新建小区和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增加,全区电梯保有量持续上涨,部分小区电梯故障频发,电梯超检验有效期使用的情况时有发生,电梯故障及困人次数增加,群众反映电梯问题增多,电梯安全不容忽视。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与电梯安全使用,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2月15日上午,鲤城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物业管理协会等联合在富临新天地一期组织开展2023年物业小区电梯困人救护演练。鲤城区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主管等近200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了大厦厢式电梯发生的困人事故,1号电梯发生故障,电梯内被困2人,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向中控室请求救援,在接到被困乘客发出的求救信号后,中控室人员迅速安抚并第一时间联系电梯维保人员前往救援,同时告知物业安全员立刻前往支援;安全员通过喊话的方式了解被困乘客具体情况并持续安抚;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勘察检测轿厢位置,通过松闸、盘车、平层等救援操作,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物业人员立即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情况,在确认人员没有受伤后搀扶至指定地点休息。随后,维保人员及时对电梯设备进行检修,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期间,工作人员面向物业企业代表、周边居民群众宣传安全使用电梯的知识,并发放《安全乘用电梯常识》宣传单近4000余份。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行动迅速,检验了小区物业应对电梯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有效磨合了各部门的联动机制,真正实现了科学指挥、密切协同、快速反应,做到了边实践边改进,边演练边提升,进一步提高物业小区工作人员的应变能力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