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赴泉港区、惠安县考察调研“危化品”救援队伍和探索推进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15:38 浏览量:

  为探索推进我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三分三联”建设模式和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市应急局黄西洋副局长带队应急指挥中心一行5人,11月11日在赴泉港区、惠安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式,先后实地考察了各地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训练、救援装备设备的配置及储备、队伍日常管理等情况,同时,并就应急救援“三分三联”(分层级、分区域、分任务;警情联动、队伍联训、后勤联保)建设模式和救援基地项目建设、危化品应急处置、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为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与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力争进一步研细预案、抓实演练、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