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涂寨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企业”活动
来源 :惠安县应急局 时间:2022-09-30 15:49 浏览量:

  为提高企业对火灾的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降低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9月27日,涂寨镇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在泉州利坤隆箱包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涂寨镇安全生产“五进”之“进企业”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朱祝腾、副镇长陈细南、社事中心主任曾婉霞、镇安办工作人员、村级安监员、涂寨镇轻工企业负责人及泉州利坤隆箱包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参与演练。朱副书记作强调讲话,并对参与演练的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及时巩固培训知识;二是各村参加演练后要总结学习成果,组织开展本村消防安全演练。整个应急演练主要分为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两个流程,随着一键报警系统铃声响起,企业员工拿起湿润的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两个逃生楼梯下楼。

  演练结束后,高级工程师李童向参加演练的人员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正确的逃生姿势,在场人员纷纷上场实践操作,并由消防员进行指导教学。

  下阶段,涂寨镇将围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企业消防演练、标准化创建提升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