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泉港区开展2019年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9-29 11:15 点击量: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927午,泉港区交通局、公安分局、应急局、泉港大众公交等单位联合在公园东路举行2019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演练活动共分公交车突发事件处置和车辆消防演练两个场景。 

  演练场景一:“9路公交车上有乘客抢夺方向盘,请立即处置……”公安特警接到出警信号后,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处置,将涉嫌违法的乘客带离现场;区交通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安抚车上人员情绪,并确认是否有人员受伤,询问驾驶员此时状态,是否可以继续开车,确认状态稳定后,同意驾驶员继续营运。 

  演练场景二:9路公交车在行驶时由于车外高温使车内线路短路,导致车辆自燃,着火部位迅速从引擎盖蔓延,驾驶员发现情况后,控制方向盘车速减缓,将车驶入空旷地区后,用手拨开关打开车门,引导乘客迅速有序下车,同时靠近窗户的后排乘客打碎右侧窗玻璃跳窗逃生。待人员疏散后,驾驶员迅速拨打119报警和上报公司后,利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灭火。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拉警戒线迅速划定危险区域,同时对附近路面进行管控。此时公交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小组也赶到现场协同救援。安抚乘客情绪,将有受伤人员带离进行救治。经过近分钟的扑救,火灾被扑灭,险情排除。 

  通过演练,检验了泉港区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提高了相关部门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了实战预防能力。(连广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