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文化公园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3 10:03 浏览量:

  3月7日,泉州市丰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第八中心小学在丰泽区安全文化示范公园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据悉,丰泽区安全文化示范公园于去年建成投入使用。该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将原有的丰泽区防震减灾科普展馆进行完善升级,增加了一批防震减灾数字体验类互动设施,造就形成了一个功能齐全、形象生动的防震减灾科教基地。

  在遇到地震时,牢记七字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只有掌握正确的、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才能提高地震灾害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将伤害降至最低。在丰泽区防震减灾科普展馆,区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结合防震体验互动设备进行现场教学,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孩子们认识到地震的破坏性及如何应对地震灾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明白了当地震来临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就近躲避到坚固、能掩护身体的物体旁,用抱枕、坐垫等物品保护头部颈部以防伤害,不宜躲藏在有易碎物品的地方,尽量避免使用明火和火源,以免受到伤害。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地震来临时保护自己的方法,地震时不能靠近楼房、树木、电线杆等任何可能倒塌的高大建筑物。”第八中心小学五年五班江同学告诉记者说,今天活动内容很多,他和老师同学还一道参观学习了安全文化公园“消防安全翻翻乐”“交通安全标牌猜猜看”“人工复苏急救”等项目。

  五年五班班主任廖文宇表示,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知识科普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懂得了基本的逃生自救技巧,知道了在残酷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要临危不乱,正确自助自救、互助互救,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

  下一步,丰泽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依托丰泽区安全文化示范公园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孩子们防震减灾意识,增长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提升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防震减灾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