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1月份泉州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分析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15 09:44 浏览量:

  一、事故总体情况分析

  据12月15日直报统计,1-11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5.9%和38.7%。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一)地区事故情况。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晋江市、南安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开发区、台商区未发生事故。

  (二)行业领域事故情况。在重点统计的行业领域中,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建筑施工、道路运输、铁路运输、水上运输、商贸制造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其他行业领域发生事故,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煤矿、化工、烟花爆竹、航空运输行业领域没有发生事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全市事故总量下降,但部分地区事故集中多发,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三、工作意见建议

  岁末年初、冬春季节历来是事故多发易发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人流、物流、车流急剧上升,安全风险不断加大,加之年底大事要事多。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枕戈待旦的警觉,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安全防范工作,狠抓基层末梢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