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灾后重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06 15:39 浏览量: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今年以来,我市累计争取上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36亿元,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9800万元、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0万元,有效助力各地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二是精细实施过渡期救助。按照“自下而上、程序规范、全面深入、应统尽统”的原则,对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进行摸排救助,共计摸排需过渡期生活救助人口598人,并按每人每月不少于1000元、救助期限不少于3个月的标准予以补助。三是统筹推进农房灾后恢复重建。摸排修缮户1593户,按每户2000元进行补助;摸排重建户28户,按每户不低于5万元进行补助。28户重建户现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建一层11户。12月起实行周报制度,确保重建户在2024年春节前基本完成重建并全面搬入新居。四是落实政策保险理赔。积极发挥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服务“三农”作用,为全市144.86万户农户承保政策性农村住房叠加保险,承保覆盖率达98.07%。2023年至今累计理赔案件7356笔,合计赔款金额1166.36万元,有力支持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