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局赴惠安县调研乡镇(街道)标准化应急管理站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28 10: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扎实推动2023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落细,规范指导乡镇(街道)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试点工作,4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黄西洋副局长带队赴惠安县实地调研会商,惠安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实地调研了螺阳镇人民政府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现场,了解场地建设规划布局、物资器材库室整合、“四合一”应急值班工作机制建立、“八个有”标准化建设执行思路等情况,就基层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运用、外立面标志设计和下一步建设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强调,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标准化应急管理站试点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2023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务必认真对待、高效完成。惠安县螺阳镇已先行完成场地确定、资金保障、图纸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惠安县要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度看板等方式,抓好建设进度管理和过程管控,确保螺阳镇早日建成标准化应急管理站。要坚持边建设、边总结、边提升的方式,认真总结好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全市其他县(市、区)开展乡镇(街道)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工作提供借鉴。要围绕“八个有”建站标准,充分整合基层现有力量以及发动基层各方力量,探索构建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科学高效的“三项标准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穿透到基层“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