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祀 文明先行 | 泉州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及云祭扫平台
来源 :泉州市文明办 时间:2023-04-04 16:30 浏览量:
 泉州市委文明办和泉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发布各地云祭扫平台信息指引,倡导广大市民通过文明祭扫的形式,共同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生态”的文明祭扫环境。


文明祭扫 从你我做起

2023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来临之际,为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生态的文明祭扫环境,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推行文明祭扫新方式。树立文明祭扫观念,传承殡葬优秀文化,做到理性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自觉抵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倡导以种植纪念树、召开追思会、网上云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逝者,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倡导厚养薄葬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新风,抵制薄养厚葬陋习,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孝敬、多陪伴,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从简办丧,不大操大办,不借祭祀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生者欣慰,让逝者无憾。

(三)自觉践行文明新理念。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向亲属、周围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弘扬慎终追远优秀传统文化,做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带头人。

全体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树立文明祭祀观念,保护生态环境,传播文明风尚,提高文明素质、维护泉州文明形象,努力为建设美丽文明刺桐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泉州市文明办

泉州市民政局

2023329


全市各地网上祭扫平台


中心市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鲤城民政”进入“邻鲤民生微服务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丰泽”进入微信小程序“i丰泽”进入“网上祭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泉州宏福园”进入“网上祭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皇迹山陵园”进入“云祭扫”

 

 

泉港
关注微信公众号“泉港民生e家”进入“网上纪念”

 

晋江

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民政”“晋江经济网”“晋江新闻网”“晋江电视台”进入“清明祭扫”;

石狮

关注微信公众号“石狮永久墓园”进入“云祭扫”;

南安

关注微信公众号“梅陵古园”进入“在线祭扫”;

惠安

关注微信公众号“泉州万安园”进入“祭祀服务”-“网上扫墓”;

安溪

关注微信公众号“安溪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进入“云祭扫”;

永春

关注微信公众号“永春西山园”“永春天景陵园”进入“网上祭扫”



德化

关注微信公众号“德化鹤仙山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进入“殡仪服务”-“网上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