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审管联动 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15:35 浏览量: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在审批、监管中的促进作用,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工作方式创新,确保审管无缝衔接、协同联动,做到审批、监管效能最大化、成本最优化。

  一、规范审批行为。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科学界定审管责任,确保边界清晰。进一步强化窗口人员服务规范,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

  二、深化审管联动。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审管联动”,推动网上办事大厅与“互联网+监管”数据互联互通。坚持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夯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标准,创新监管方式,防范审批风险,做到严管护秩序。

  三、细化监管举措。对涉及面广、较为重大复杂的监管领域和监管事项,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细化年度工作计划任务,加强和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公开公正重点领域监管,提升提高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