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安全生产怎么做?
来源 :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1-11-29 15:41 浏览量:

  大风降温安全提示

  1. 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 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 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 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关于大风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大风带来的安全风险

  ? 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围墙、广告牌等易被刮倒。

  ? 电杆、高压铁塔被吹倒损坏,造成停电事故或火灾。

  ? 地面风速大于4级时,10m高塔吊不能运转;风速大于5级时,60m高塔吊易出轨翻倒;风速大于8级时,吊车易翻倒,脚手架难以架设。

  ? 大风可颠覆车辆或使之失控和停驶。

  大风天需防“风险”

  风力5级以上

  风力达5级以上时,建筑施工单位要停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等作业。

  风力6级以上

  风力达6级以上时,应停止露天起重吊装和高处作业,禁止室外明火作业。

  危险化学品企业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加强对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防风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防尘检查。

  加油站、油库

  加油站、油库要及时检查并加固站内罩棚、广告牌、标志牌立柱等薄弱部位,停止高空作业。

  烟花爆竹经营企业

  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要加强对库房屋顶及门窗的检查,防止被掀翻。

  矿山企业

  矿山企业应停止露天开采系统、排土场和地面煤仓起重以及高(空)处生产作业,加固露天作业设备,必要时撤离相关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